戀與製作人|遇見逆水寒|魔道祖師|A3!│排球少年

英雄本色

英雄本色∣方應看

梅園的果子熟了,一片綠林中綴著一顆顆青綠點紅的梅子,看上去就叫人雙頰發酸不住吞嚥。

接連幾場梅雨,濕得骨子裡都染了潮,方應看見妳成日奄奄地趴在窗臺邊對著外頭發呆,勸也勸不進來,索性趁著今日難得停了雨要帶妳出京郊遛達遛達。

這時妳才知道,原來方應看在郊外還有那麼個莊子。見妳雙眼發亮興致勃勃,方應看很是滿意,他噙著笑意讓妳回房裡拿好披風,便命彭尖備了馬車。

距離京郊不願處便是方應看的園子,妳在心裡讚道方應看原來也有這麼個風雅之地,後來想起他的身分也不覺奇怪了。

方應看見妳一入了園子就直在裡頭亂竄,一面笑著看妳,一面想著究竟該誇妳的天真爛漫,亦或是嘲笑妳沒見過世面。

「過來坐好。」他索性也懶得嘲笑妳,命了彭尖去喊管家開罈前年釀製的梅酒。

跑回來後便見到他身前的石桌上已然上了小爐與一小壺酒,旁邊擺著兩個羊脂玉杯,模樣溫潤精緻。

就著滿園青黃的梅,一小壺酒就這麼被你們二人消磨殆盡。酒意微微上頭,妳忍不住問方應看:「你說,像不像書裡說的煮酒論英雄!」

「喔?那妳倒是說說,誰是這天下之雄。」

「當然是你啦。」妳撐著頰看向石桌另一邊的方應看,中間隔著一個小爐,上頭溫著前年釀好的梅酒,妳忍不住又倒了一盞。小酒壺空了,色澤清澈的酒飲入口,帶著醇厚的口感與淡雅梅香順著喉頭入了胃,暖了一身。

誰料方應看權當作妳心情好的奉承,嗤笑了一聲道:「我可不是什麼好人。」

「也許你不是世人定義的好人,但你肯定是英雄。」妳不滿的鼓起面頰,眼神沒有看向他而是望著不遠處的梅樹,「世人皆在凡塵裡打滾,但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少,身居高位者而心思明的人更少。雖然背負著天下的罵名,心裡卻明鏡似的,做那個壞人卻換更好、更協調的世道……這才是英雄。」

妳轉過頭來看他,還不忘故作調皮的眨了眨眼道:「世人會敬仰純淨的白色,然而眾人皆知水至清則無魚。白色非全然無錯,也未必適合。所以你是大宋的超級英雄,我說的對不對?」

天上卻又淅淅瀝瀝的下起小雨來了。

方應看不答話,卻是隨意的解下了外袍將它蓋到妳的頭上。一時之間,鼻尖滿盈了他身上那迷亂心神的龍涎香。妳紅著臉抓住他的外袍,有些怔怔的看著他,就聽方應看挑眉笑問:「怎麼,煮酒論英雄不夠,還得當那斷魂的行人才能一解妳對梅雨的渴望?」

雨在中途越發盛大了,方應看不得已,只好一把將妳攔腰抱起。妳驚呼了一聲,卻聽方應看沉聲讓妳把身上的衣袍蓋好,別淋了雨著涼。

回到房裡,外袍已全然濕透,妳一邊狼狽的把它交給下人清洗,一邊問方應看接下來的打算。

「索性這莊子每日都有人打理,便在這兒住一晚吧。」

誰知剛剛闔上門走回內室,妳便見到正在脫衣的方應看,瞪大眼問他:「不、不是,住下便住下,你脫衣服做什麼?」

妳看著他神情自然的脫下中衣,只剩一件單薄的裡衣一時有些慌亂,方應看一雙狹長的鳳眼裡滿是不懷好意的笑,像那見了腥的狐狸、卻又更帶了勢在必得的獵補姿態。

「當然是因為方才的雨濕了。濕了,自然要脫。」他微涼的手輕輕捏住妳的下巴,眼裡滿是狡黠,妳聽見他輕聲開口說了一句:

「況且妳既然誇了本侯是個英雄,那怎能不讓妳見一見--何為英雄本『色』啊。」

妳倏地紅了臉,方應看看著妳不知所措卻張著一對無辜大眼的模樣難得沒有笑出聲來,他僅是緩緩湊近妳,鼻息絞纏,直致脣瓣相依。

燕子銜將春色去,紗窗幾陣黃梅雨。

评论
热度(21)
©湘湘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