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與製作人|遇見逆水寒|魔道祖師|A3!│排球少年

拙荆【方应看】

方應看∣拙荊

方應看找到妳的時候妳正坐在王婆婆的院裡和她學著怎麼包粽子,平凡人家吃不起包上了五花肉與蛋黃的粽子,於是學的便是素淨的糯米粽,只加了一些花生米當配料。

他半倚在門口望著妳和老人家學著捆粽子,模樣笨拙,怎麼綁都綁不如一旁的王婆利落好看。

沮喪的樣子就像個垂了雙耳的兔子似的,生氣的樣子像河豚,吃東西的時候又像松鼠。

門外的身影落在地上,和一旁蔥郁的樹合成了一片舒適的涼蔭,一時間妳竟也沒有發覺門口不知何時多了個人,就這麼讓方應看在門外對著妳看了許久。

在妳終於成功的綁了一顆漂亮好看的粽子時,開心的歡呼了一聲,耳朵卻捕捉到了極其細微的輕笑。

一回頭,卻見著了笑意盈盈的方應看倚在門邊,英姿煥發,盡顯風流。

「怎麼,看傻了?」他噙著笑朝妳走來,見一旁老人家手足無措的模樣,便又收斂了一身的張揚,溫聲有禮地道:「老人家不必拘謹,拙荊性格頑劣,還有勞老人家擔待些了。」

妳愕然的看著他,隨即反應過來,驀然紅了臉道:「誰、誰是你妻子了!」

還有誰會用頑劣來形容自己的妻子!分明就是在笑話妳!

方應看不回話,只是用那對染著意味深長的笑的眼在妳身上掃了一遍,隨即又收回了視線,朝外頭喊了一聲:「彭尖,把東西拿進來。」

彭尖拎了東西進來,仔細看去竟然是幾塊肉與幾包鹽、米。王婆嚇得連忙推拒:「大人、大人,使不得啊。」

「哪裡使不得?她平時叨擾慣了,沒注意的地方自然得讓我注意上。」

妳是第一次看見如此彬彬有禮的方應看,平日裡他囂張跋扈,就連見到他與金風細雨樓、六分半堂的人談話時都未有這般謙和,然而方應看說的不錯,妳確實光顧著跑來和王婆婆聊天、學一些菜,卻都忘了一直是叨擾了老人家的。

於是妳紅著臉站在一旁,任由方應看居著「丈夫」的名號也不敢出聲打斷。

然而腦羞最後便會成怒,在離開王婆婆家後,妳壓根連理都不想理他,徑自加快了腳步走得離方應看遠遠的。

方應看噙著笑在後頭慢慢的走,像是毫不在意妳的彆扭似的,黑色的扇子被把玩在修長指尖之間,整個人慵懶而恣意。

「彭尖,跟著她,別讓她跑迷路了。」

方應看再次站到妳身後時是妳氣鼓鼓的蹲在河邊拿著樹枝撥弄河邊落葉的時候,妳被他罩在陰影之下,卻賭氣的不願看他。

方應看也不惱,只是輕笑了一聲問:「還在生氣?」

「對!」妳把手裡的樹枝丟下,站起身叉腰對他說:「你別動不動就跟人說那些亂七八糟的話,你、你知不知道就算是江湖兒女,也不是能讓你隨意毀清白的。」

誰知方應看聽了非但沒有愣住,反倒又笑了出來:「一個名分而已。」

未等妳發作,又聽他道:「--倘若妳願意,整個侯府都是妳的。」

「明日我便讓人去神侯府提親,妳敢不敢應?」

评论
热度(32)
©湘湘
Powered by LOFTER